韩国出台治霾新措施 拟收氮氧化物排放费

记者耿学鹏 陆睿

2018年12月25日09:18  来源:新华网
 

  韩国环境部24日公布一项治霾新措施,计划从2020年起向国内相关工厂等收取氮氧化物排放费。

  环境部24日发布的声明说,韩国政府当天批准一项针对“大气环境保全法”实施令的修正措施,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对国内工厂等场所收取氮氧化物排放费,具体标准为每排放1公斤氮氧化物将被收取2130韩元(约合1.9美元)。

  另外,按照新规,工厂如果建设减少氮氧化物排放污染的设施,且保证设施在2020年年底前完工并受到地方政府认可,可以获得氮氧化物排放费的豁免。一名环境部官员对媒体说,设立氮氧化物排放费新规的初衷之一,就是鼓励国内工厂建设相关环保设施。

  据介绍,韩国政府目前已针对粉尘、氧化硫等空气污染物收取排放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