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韩国人认为明年经济形势将继续恶化

2018年12月18日09:3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 网络】
【图片来源 网络】

原标题:超七成韩国人认为明年经济形势将继续恶化

  据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下属韩国经济研究院(简称“韩经研”)1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超过七成的韩国人认为明年经济形势将继续恶化。

  韩经研委托舆论调查机构Mono Research对约1000名韩国成年人进行了该项调查。10.8%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生计较去年有所好转;62%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生计不如去年。

  值得关注的是,在回答“今年生计不如去年”的受访者中,36%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生计和去年相比“差了很多”,比回答“只差一点”(26%)的受访者多出10个百分点。

  在调查今年具体难处是什么时,26.3%的受访者表示,物价上升对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而21.0%的受访者则认为,今年的难处是收入停滞不前。认为今年的难处是“房地产价格上升”和“就业困难”的受访者分别占13.2%和12.0%。

  受访者们不仅认为今年经济形势不如去年,也认为明年经济形势也将继续恶化。据调查,70.9%的受访者对明年经济持悲观态度;持乐观态度的受访者仅为11.4%。

  22.1%的受访者认为较低的经济增长率是明年韩国经济发展的最大隐患;22.1%的受访者认为家庭负债是影响明年韩国经济的最大不利因素。而认为明年韩国经济下行主要是因为民间消费需求萎靡和国家财政状况恶化的受访者分别占12.5%和11.1%。

  韩经研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分别将明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为2.6%和2.8%、韩国银行(央行)上调基准利率等原因,造成了韩国国民对当下经济的不安。据悉,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家庭负债总额超过1500万亿韩元,且目前家庭负债增长速度超过家庭收入增长速度。

  针对逐渐恶化的经济形势,26.3%的受访者认为目前韩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而认为政府首先应该稳定物价、增加家庭收入、改善收入分配的受访者分别占23.6%、16.2%、10.1%。

  韩经研就业战略室室长秋光镐(音)表示,为提高企业的经济活动参与度,韩国政府应该迅速对现有的经济政策和制度进行改革,以达到刺激企业投资和扩大劳动力市场灵活性的目标。

  而在今年4月进行的另一项调查中,过半数(52.3%)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经济形势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回答今年比去年有所好转的受访者占比18.9%;而回答“变差了”的受访者为28.8%。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