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1月进口价格指数大幅下跌

2018年12月14日16:4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国11月进口价格指数大幅下跌

韩国银行资料图【图片来源 网络】

  韩国银行13日发布2018年进出口价格指数,数据显示11月韩国进口价格指数(2010=100)为87.96,环比下跌4.6%。这是自8月以来,韩国进口价格指数首次出现下跌,下跌幅度创2015年1月(-7.5%)以来新高。

  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油价下跌所致。上月国际油价下跌至65.56美元每桶,环比下跌了17.4%.

  具体来看,原材料进口价格下跌了9.1%,由于煤炭和石油价格下跌,半成品进口价格指数下跌了3.4%。生产资料和消费品分别下跌了0.5%和0.6%。

  11月出口价格指数为86.10,环比下跌2.3%。这是自3月以后,韩国出口价格指数首次出现下跌,下跌幅度为2016年4月以来最大值。

  随着国际油价下跌,煤炭、石油制品、化学制品的出口价格均有所下跌,韩元兑美元汇率也较前月下跌了0.2%。

  农林水产品出口价格指数下跌1.0%,工业制品下跌了2.4%。具体来看,柴油(-15.3%)、汽油(-22.0%)、航空煤油(-12.1%)出口价格指数下降幅度较大。

  韩国主要出口产品DRAM11月出口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2.0%。DRAM出口价格指数从8月以来一直呈下跌状态。

  11月出口价格指数和进口价格指数同比分别上升了0.3%和6.0%。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