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日FTA谈判时隔8个月重启

2018年12月06日09:4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今年3月23日,第13轮韩中日FTA谈判在首尔举行。左起依次为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韩国产业部贸易投资室长金容三(音)和日本外务省负责经济事务的外务审议官山崎和之。【图片提供 韩联社】
今年3月23日,第13轮韩中日FTA谈判在首尔举行。左起依次为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韩国产业部贸易投资室长金容三(音)和日本外务省负责经济事务的外务审议官山崎和之。【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原标题:韩中日FTA谈判时隔8个月重启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5日消息,韩中日自由贸易协定(FTA)第14轮谈判将从6日起在北京举行,为期两天。

  这是韩中日FTA谈判时隔8个月重启,前一轮谈判于今年3月在首尔举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室室长俞明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日本外务省负责经济事务的外务审议官山崎和之将作为各方首席代表参加谈判。

  此次谈判将对货物、服务市场开放等核心问题进行磋商,同时讨论三国加强合作促使谈判尽早取得进展的方案。三方还将确认此轮谈判的共同目标,即争取让韩中日FTA的自由化水平超过三国参与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并重点讨论具体落实方案。

  韩中日早在2013年3月在首尔举行第一轮谈判,但由于三国之间的分歧较大,谈判尚未取得明显进展。产业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韩中日产业结构不同,三方的敏感领域也各不相同,这是谈判长期没有取得重大进展的主要原因。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