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宗学堂财团理事长姜炫和:计划开发有助于中国学生的学习产品

2018年11月29日11:0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世宗学堂财团理事长姜炫和 

  

  世宗学堂财团在全球56个国家设立了致力于传播韩国语言和文化的教育培训机构——世宗学堂,并通过网络世宗学堂和手机APP积极推动韩语普及。当前,K-POP引领韩流热潮,世宗学堂理事长姜炫和向世界积极推广韩语。近日,姜炫和理事长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世宗学堂财团目前的业务和未来的前景。

  记者:姜炫和理事长,您好。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请您先和人民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姜炫和理事长:大家好,我是世宗学堂财团理事长姜炫和,很高兴见到大家。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世宗学堂财团及世宗学堂是什么样的机构,以及世宗学堂在海外的分布现况。

  姜炫和理事长:世宗学堂是以将韩语作为外语或第二外语的海外学生为对象,向他们提供韩语和韩国文化教育的培训机构,可以说我们是代表韩国的一张名片。截至今年9月,我们在全球56个国家设立了共172所世宗学堂。我们的目标是,把那些希望在世宗学堂学习韩语的学生们变成韩国的朋友,帮他们实现与韩国有关的梦想,将世宗学堂打造成“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小韩国”。世宗学堂财团是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下属的公共机构,我们目前开展的业务非常多,包括筹划、组建新的世宗学堂,以及为能够更好地运营,我们还要开发大量的教学内容。也就是说,我们承担着开发教材和运营标准课程等工作。此外,我们还需要向有关部门推介世宗学堂。

  记者:众所周知,韩流在中国掀起热潮,那么您是否切身感受到了韩语及韩国文化的流行呢?

  姜炫和理事长:有一个专门提供语言方面统计的网站叫“Ethnologue”,根据该网站提供的数据来看,全世界所有语言中,使用韩语的人数位居第12位,尤其是在中国,掀起了学习韩语和韩国文化的热潮,世宗学堂的数量多达28所。由此可见,在中国,韩语和韩国文化特别受欢迎,我认为,这不就是引起人们去关注韩国的音乐、电视剧、电影和饮食的动力吗?据我了解,最近有很多喜欢防弹少年团(BTS)的韩语学习者,他们想要用韩文来演唱或者记录防弹少年团的歌曲,期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和偶像)进行交流、产生共鸣,因此他们对韩语学习更感兴趣。

  记者:您能否分享一下世宗学堂在提供专业韩语教育方面的心得?

  姜炫和理事长: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教师的专业性,因为教师的资质以及他们的能力,这些最终会决定教育的成败,所以我们世宗学堂在派遣教师时,会派遣持有国家专业资格证的教师,并努力培养他们成为更加优秀的韩语教师。最近我们在招聘教师时,遇到了很多持有专业教师资格证的年轻准教师来报名。为了实现更好的教育,高质量的教学内容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们在不断开发优质的教学内容、教材、视频等。

  记者:由世宗学堂财团、人民网韩国公司及海外文化弘报院共同制作的、专为中国学习者打造的《即学即用旅行韩语》教育节目在云南电视台播出。那么请您介绍一下世宗学堂为中国的韩语学习者们准备了哪些学习内容。

  姜炫和理事长:在中国电视上播出的《即学即用旅行韩语》节目是针对那些对韩国旅游感兴趣的学习者,让他们能够轻松愉快地学习韩语的一档节目。另一个就是网络世宗学堂,我们在全球已拥有170多个线下世宗学堂,但是依然还有约15万名的海外学习者正通过网络世宗学堂学习韩语,我们为这些线上学习者提供了丰富的免费学习内容。近来学习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所以我们又开发了多种多样的手机APP来帮助学习者们学习。今后我们也会非常重视线上的学习,目前我们会把这些内容翻译成中文,可能的话,会加入诸如商务韩语或者文化方面的学习内容,来帮助中国学生。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世宗学堂财团今后的发展方向及目标。

  姜炫和理事长:我们正在考虑如何更好地支持世宗学堂的建设,如何更好地促进财团的发展。在这里我想说几点:第一,我们要更加广泛地宣传世宗学堂,让更多人了解世宗学堂是什么样的机构,具有怎样的职能,如何发挥世宗学堂的(国家)品牌效应。我们计划挖掘一些优秀教师和学习者的事例,将这些先进事例制作成视频进行宣传和普及。第二,我们计划在现有学堂的基础上再设立更多的学堂。另外,无论是改善学堂的教育环境,还是通过各种渠道获取行政支持,来切实打造成为有内涵的学堂。

  记者: 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您!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