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研究院:明年半导体产业增速将放缓

李剑

2018年11月19日14:3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经济研究院:明年半导体产业增速将放缓

原标题:韩国经济研究院:明年半导体产业增速将放缓

  2018年曾创下多项纪录的韩国半导体产业明年增长态势或将放缓。

  韩国经济研究院18日公布的“2019年主要产业景气展望与启示”报告书显示,明年半导体市场的增长速度将衰减,信息通信技术(以下简称ICT)产业将由盛转衰。

  从全胜、衰退、沉滞、恢复这一行业周期来看,韩国经济研究院认为韩国ICT产业的全盛期已经接近尾声。具体来看,去年ICT产业的生产增加率为10.4%,今年为3.0%,明年估计将在1.5%左右。出口方面,2017年增幅为21.6%,今年16.0%,明年预计在1.8%左右。

  据分析,受美国等韩国半导体主要贸易对象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发展中国家金融局势动荡、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影响,ICT产业出口下行风险累积。随着全球竞争加剧,海外生产增加,ICT产业生产和出口将小幅增加后趋于平稳。由于今年韩国半导体出口涨势迅猛,受基数效果的影响,明年的出口增幅将减小。ICT产业当中半导体的出口将有最明显的减少。

  分析称,虽然内存市场正处于兴盛期、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扩大导致半导体需求量增加,但受到全球经济萎靡、中国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等影响,半导体的整体出口将出现下降。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