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七次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会议”在釜山开幕

2018年10月05日21: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第七次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会议”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裴埈基摄

  人民网釜山10月5日电(记者李美玉)10月5日,“2018年第七次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会议”在韩国釜山朝鲜酒店隆重开幕。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香港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蔡冠深、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宋国平、釜山中华总商会会长范大福、大韩武术协会会长朴昶范、韩国中国商会会长牛建军、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外,釜山市经济副市长柳在洙、韩国庆尚北道经济副知事全宇宪(音译)、庆尚南道经济副知事文胜旭(音译)等也参加了开幕式。

主要嘉宾合影留念。左起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宋国平、泰国中华总商会会长陈振治、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香港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蔡冠深、大会组委会委员长朴昶范、釜山中华总商会会长范大福。裴埈基摄

  釜山市市长吴巨敦在视频致辞中引用中国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表达对釜山与华商之间发展友好关系的期望。他说,真诚希望釜山与华商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巩固,增进友谊,世界各处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釜山中华总商会会长范大福致辞。裴埈基摄

  釜山中华总商会会长范大福在致开幕辞时表示,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会议首次在韩国第二大城市、被誉为“国际旅游城市”的釜山举行。釜山中华总商会虽然成立不久,但希望借助世界华商大会庞大的联络网,带着韩国企业一起走进世界华商的舞台,为扩大华商在世界的影响力做出贡献。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致辞。裴埈基摄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致辞时表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在1991年创办世界华商大会,为世界各地华商搭建加强合作的平台。接下来,我们将集思广益,让各国政府了解全球华商间的合作精神,为华商争取更多支持,进一步提升世界华商大会的品牌形象。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致辞。裴埈基摄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在致辞时指出,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尤其是在经贸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其中也离不开华商的努力和贡献。当前中韩正积极寻找“一带一路”倡议同韩国“新北方政策”的对接合作点,半岛的和平友好气氛也在形成当中,在此背景下,各国华商代表齐聚釜山,共话友谊,共谋合作,必将为中韩地方合作共赢发挥积极作用。

大韩武术协会会长、会议组委会委员长朴昶范致辞。裴埈基摄

  大韩武术协会会长、“2018年第七次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会议”组委会委员长朴昶范在致辞时指出,世界华商大会是华商们的血汗结晶,也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华人商界盛会,全球5000万华商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经济力量。他表示,期待通过“2018年第七次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会议”与世界华商加强人员交流,共谋投资合作,同时积极吸引华商资本对韩国的投资,为华商与韩国政府机构、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创造机会。

“2018年第七次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会议”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裴埈基摄

  来自世界华商大会12个常任理事国13个会长团的100余人代表全世界5000万华商出席本次会议,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

  在今天早些时候举行的世界华商经济论坛上,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庆尚南道政府、釜山市政府、新万金开发厅及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等相关人士对投资环境进行了介绍。作为入选论坛项目推介部分的唯一一家民营企业,立方生物的代表对新近研发成功的通过尿液检测癌症的试纸技术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外,10月6日还将继续举行“2018年第七次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会议”。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正、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