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回应美“无计划暂停更多美韩军演”:现有协议的延续

2018年08月29日10:35  来源:环球网
 
韩外交部回应美“无计划暂停更多美韩军演”:现有协议的延续

  据韩联社29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当天就美国防部长有关“无计划暂停更多美韩军演”说法作出回应称,这是韩美在现有协议的延续上所作的发言。

  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韩美就延迟军演相关事宜并无达成其他协议。

  该负责人接着表示,韩美两国在坚定不移地推动半岛无核化以及和平进程达成共识,并将继续展开紧密协商。

  今年6月中旬,韩美国防部共同宣布,双方决定暂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这是最具代表性的韩美联合军演之一,每年8月下旬举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二(28日)说,美国暂停了原定与韩国联合举行的几项主要军事演习,目前没有计划暂停更多联合军演。

  马蒂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暂停与韩国的几项主要联合军演是为了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而采取的“善意”举措,目前美方没有计划暂停其他军演。

  马蒂斯还表示,美国尚未决定明年是否继续暂停美韩间的主要军演,一切将视谈判情况而定。美国将继续和盟友密切合作,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