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6月外汇储备达4003亿美元

2018年07月04日15:2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韩国《亚洲经济》援引韩联社报道称,截至6月底,韩国外汇储备为4003亿美元,连续四个月刷新历史新高。

韩国银行(央行)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韩国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3.2亿美元,首破4000亿美元大关,为4003亿美元,连续四个月刷新历史新高。

报道称,在韩国外汇储备资产中,有价证券增加15.6亿美元,为3679.1亿美元;预存款减少5亿美元,为224.2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环比减少8000万美元,为32.6亿美元;IMF储备头寸环比增加3.3亿美元,为19.1亿美元;黄金储备环比持平,为47.9亿美元。

央行分析认为,经常项目收支保持盈余对外汇资产运用收益的增加起推动作用。企划财政部认为,外汇储备、民间部门对外资产的增加有助于提升韩国国际信誉度。但也有分析认为,随着政府公开外汇市场介入情况,今后外汇部门在管理方面会有困难。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