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祝贺美朝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

2018年06月13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对美朝领导人会晤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高度评价美朝领导人的勇气和决断。

文在寅称,会晤成果是多方共同努力取得的“伟大胜利”,是爱好和平的全世界人民的进步。

文在寅表示,他对朝鲜半岛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韩国总统,他将为实现半岛的持久和平竭尽全力。韩国将与美国、朝鲜及国际社会紧密合作,共同推进美朝领导人会晤成果的落实。

另据青瓦台12日晚消息,结束会谈日程离开新加坡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晚在专机上与文在寅进行了约20分钟的通话,就此次会晤成果交换了意见。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切实、迅速落实此次会晤成果十分重要,今后韩美将继续开展紧密合作。

文在寅当天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和幕僚成员一同观看了美朝领导人会晤的电视直播。

另据此前韩方公布的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13日访问韩国,向韩方介绍美朝领导人会晤结果。(记者 吴旭)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