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领导人签署联合声明 确定半岛无核和平目标

2018年06月13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新加坡6月12日电 (记者丁子、张志文、林芮、赵益普)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举行朝美在任领导人历史上首次会晤,并共同签署联合声明。

朝美领导人在声明中承诺建立新的朝美关系,认为这符合两国人民对和平与繁荣的愿望;两国将共同努力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为推进落实会晤成果,朝美将举行高级别政府代表团谈判。

金正恩在签字仪式上说,通过此次会面,双方将迎来“新起点”。特朗普指出,联合声明内容“非常广泛”,美朝关系将进入与过去截然不同的局面。

国际社会对此次会晤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欢迎,希望朝美领导人继续就推进和实现半岛无核化、推进并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迈出实质性步伐。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3日 03 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