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准遇见高颜值 他们是平昌冬奥会靓丽风景线

2018年02月05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赛场上吸引观众眼球的不光有精彩纷呈的比赛与独一无二的金牌,当然也包括高颜值的明星运动员。即将开幕的平昌冬奥会也不例外,不乏高水准与高颜值兼而有之的顶尖选手。

  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中国队不断有优秀的男运动员涌现,但却从未染指过冬奥会金牌。四年前,20岁的武大靖在索契留下了些许遗憾;四年后,这位帅气的东北小伙有望在平昌登上巅峰。

  去年世界杯四站赛事中,中国队共获得4枚金牌,武大靖一人独得3枚,并卫冕男子500米项目年终总冠军。不但稳居500米的世界头名,武大靖还在世界杯1000米中有过摘金表现,国际滑联甚至在官网称他为“冲刺之王”。才貌双全已不在话下,武大靖在等待着属于他的另一个头衔。

  在一些观众眼中,用灵动来形容梅德韦杰娃再恰当不过。不仅长相甜美,这位年仅19岁的俄罗斯姑娘总能在赛场上用其独特的魅力感染观众。她屡次献上惊艳的表演,也展现出过人的天分。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平昌周期,梅德韦杰娃几乎拿遍了所有荣誉。现在,这位冰上精灵将向冬奥金牌发起冲击。

  即便是粉丝无数的梅德韦杰娃,也曾表示希望与羽生结弦合作,足见后者的人气。四年前的索契冬奥,羽生结弦不仅成为亚洲首位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还在全世界收获了一众拥趸。高超的难度、优雅的动作、英俊的面容,都是属于他的标签。

  羽生结弦只有24岁,却是大满贯得主,是第一位在总决赛中赢得四连冠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他还保有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去年的世锦赛上,羽生结弦也如愿夺冠。

  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几乎没有人可以阻挡他在平昌的卫冕之路。然而去年11月,羽生结弦在训练中受伤,这让他错过了多场比赛。如若最终他仍能夺冠,冬奥会将迎来第二位蝉联花滑男单冠军的运动员。

  曾获得2017札幌亚冬会花样滑冰女单金牌的崔多彬是韩国炙手可热的未来之星,有“第二个金妍儿”之称。至少在颜值上,崔多彬已经征服了许多观众。

  由于金妍儿的成就,韩国观众对女子单人滑这个项目有着特殊的期待,他们在崔多彬身上看到了新的可能。也许在已取得的成绩上,崔多彬还不如梅德韦杰娃耀眼,但在家门口作战,又有东道主观众的助威,这位18岁的漂亮姑娘或能突破自我。

  法国代表团中永远不会缺少英俊的面庞,三十而立的冬季两项名将富尔卡德便是其中一个。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上,他将担任法国代表团的旗手。

  在索契冬奥会上,富尔卡德收获了20公里个人赛和12.5公里追逐赛两枚金牌。他染指世界冠军的次数已有两位数,并连续六个赛季赢得世界杯总冠军。实力与颜值,在他身上完美统一。

  四年前,未满19岁的希弗林用完美的表现惊艳了世界。她在索契留下的不仅是一枚奥运金牌,还有那一缕金色的长发,和甜美的笑容。

  今年初,希弗林收获了职业生涯第37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追平了其儿时偶像、奥地利选手希尔德。她在世界杯总成绩榜上积分破千,一骑绝尘。希弗林不仅有望在女子回转项目上实现蝉联,她还是大回转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与希弗林一样,25岁的西莉亚-诺伦达尔也被视为“雪上女神”。很难把长相如此亮丽的姑娘与极限运动联系在一起,但她却在世界极限运动会上两次夺金。去年的世锦赛,诺伦达尔也在大跳台项目中登上领奖台。

  肖恩-怀特即将迎来属于他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上个月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怀特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100分。这是怀特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收获满分,也展现出他如今是何种状态。从翩翩少年到年过三旬,岁月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潇洒飘逸一如昨日。

  怀特是平昌最受瞩目的巨星之一,无数雪迷视其为偶像、传奇,他拥有难以比拟的超高人气。怀特手握两枚单板滑雪U型池的奥运金牌,分别是在都灵与温哥华获得的。四年前怀特失手未能站上索契的领奖台,但这也使他此次的回归备受期待。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