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发布联合公报 就朝鲜参奥达成一致

2018年01月10日08: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月9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朝韩高级别会谈于当地时间9日晚8时40分许结束,双方发布联合公报,宣布就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和举行朝韩军事会谈达成一致。

  双方在联合公报中表示,朝方将会派遣高级别代表团、民族奥运组委会代表团、体育代表团、拉拉队、艺术团、参观团、跆拳道示范团及记者团访韩参奥。韩方将为此提供便利与保障。有关朝鲜参奥的后续事宜,双方将以书面形式继续进行磋商。

  双方还表示,为了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营造和平氛围,朝韩决定召开军事会谈交流各自立场,并扩大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民族和解与团结。

  朝韩高级别会谈于9日上午10时在朝韩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启动,历时11个小时。双方各派5名代表与会,韩方首席代表为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朝方首席代表为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