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施暴 韩国“霸道富二代”免遭检方起诉 

2017年12月08日09:07  来源:新华网
 

韩国十大财团之一韩华集团会长之子、有“高富帅”马术运动员之称的金东善近日卷入一场打人事件。首尔警方6日说,警方调查认为,此案证据不足,并且被害人并未追责,建议检方不对金东善进行指控。

金东善出生于1989年,原是一名马术运动员,现在是韩华集团马术队成员。他身高1米89,外形俊朗,在韩国有大批粉丝。他的另一个身份是韩华集团会长金升渊的三公子,是典型的“高富帅”。

值得一提的是,金东善与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关键人物崔顺实之女郑某是朋友,两人曾一同参加亚运会马术团体比赛并获金牌。

韩国媒体报道,金东善今年9月卷入一场打人事件,遭到警方调查。他被指在一场私人宴会上酒后掌掴多名律师,拉扯对方头发并口吐狂言。此事经媒体曝光后,韩国律师协会对金东善提起诉讼,要求警方展开调查。金东善则通过韩华集团对被害人表示歉意。

首尔警方6日表示,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在被害人未予追责的情况下,暴力伤人案无法继续调查。同时,由于事发现场并无监控录像等有力证据,警方建议不对其进行指控。

此前,金东善的形象已因另一起打人事件大打折扣。今年1月,他因酒后暴力殴打酒吧员工并砸坏警车被捕,后被判缓刑。

按韩国媒体说法,韩华集团会长金升渊一家多次牵涉打人事件。2007年,金升渊的二儿子金东元在江南一家娱乐场所出手暴打多名服务人员。而后,金升渊带着儿子把这些服务人员带至一处偏僻区域,和打手一起再度对他们施暴。事后,金升渊因“复仇袭击行为”遭指控。2014年,金东元因涉毒遭到指控。

韩国大财团掌门人和“富二代”仗势欺人事件时有发生,引发媒体和民众指责。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坚果门”事件。

2014年12月,韩进集团会长之女、“任性富二代”赵显娥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头等舱,因乘务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机,导致航班延误11分钟。当时机上旅客并未得到任何解释。

此事曝光后引发韩国媒体一片哗然,由一包坚果引发的返航被媒体戏称为“坚果门”事件。(张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