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个小目标? 韩调查:近四成上班族未完成今年目标

2017年12月07日14:1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明年的小目标你定了吗? 近四成职场人今年实现的目标为零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不少人喜欢在年初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督促自己努力学习或工作。不过有调查显示,韩国10名上班族中有4名今年实现的目标数为零。

韩国就业网站Career近日面向437名职场人士进行了有关“2017年目标”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35.9%应答者表示“年初制定的(10个)目标一个也没有完成”,“完成了1至2个目标”的应答者占22.2%,“完成了3至4个目标”的应答者占14.9%,仅有9.2%的应答者表示“制定的目标全部完成”。

对于没能完成目标的理由,33.2%的应答者回答“因为懒或怠慢”,其次是“意志薄弱”(25.6%)、“时间不够”(19.9%)、“经济困难”(13.7%)、“工作太多”(5.5%)、“制定的目标不现实”等。

尽管如此,大多数(98.6%)职场人士表示“明年年初会制定目标”,理由主要包括“为了自我管理和自我开发”(74.6%)、“为了度过充实又有意义的一年”(21.1%)等。

职场人士今年制定的目标中,“定期运动和进行健康管理”占比最多,为47.8%,随后为“考取资格证”(22.7%)、“为跳槽做准备”(10.3%)、“戒烟或戒酒”(8%)、“储蓄或理财” (5.3%)等。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