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成立军队积弊清算委员会 根除军方侵犯人权

2017年09月12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旨在根除军方介入政治、侵犯人权等错误惯例的“军队积弊清算委员会”将在本月之内成立。

  韩国国防部11日表示,为了禁止军方介入政治以及根除军队内部侵犯人权和非民主行为等惯例,将在9月之内成立并运营军队积弊清算委员会。

  据悉,军队积弊清算委员会由包括委员长在内的5到7名外部委员以及各调查对象的国防部室长、局长级内部委员组成。

  各调查对象的国防部室和局旗下将成立小组委员会,提高调查效率。检察官出身的律师姜智远被提名为委员长。姜智远曾担任青少年保护委员长。

  韩国国防部表示,将以损害《宪法》及民主价值、侵犯人权、损坏韩军名誉等在社会引起很大争议的不公正事件为主选定调查对象,调查对象将最终在委员会会议上敲定。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