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作定为《玻璃庭院》 张东健金荷娜携手主持开幕式【组图】

2017年09月12日10:4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BIFF开幕作定为《玻璃庭院》 张东健金荷娜携手主持开幕式

  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BIFF)将于10月12日拉开帷幕,由申秀媛执导、文瑾莹主演的电影《玻璃庭院》被选定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玻璃庭院》电影海报

 

  《玻璃庭院》是一部悬疑电影,讲述了身怀秘密的博士课程研究员在妍深陷现实冲突,被这个世界所抛弃之后发生了惊人事件的故事。剧中,文瑾莹饰演女主角在妍,是一个过着神秘生活的女人,同时也是研究人工血液的在读博士生。有关其出生的秘密以及身体的秘密,都不为人所知。

  文瑾莹之前曾表示,带有魔幻色彩的剧情让自己着迷,剧中角色也是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这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新的挑战。

  今年2月文瑾莹被确诊为急性腔室症候群,经纪公司方面发表官方声明称,文瑾莹会暂停所有工作、专心治疗。在经历了4次手术之后,文瑾莹病情得到控制。久违露面的文瑾莹预计将会出席电影节开幕礼红毯,向外界宣告自己成功战胜病魔、重新展开活动。

  近年来,申秀媛导演在国际影坛中崭露头角。由其执导的《麦当娜》曾入围2015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受到业界好评。本届电影节闭幕片为张艾嘉执导的电影《相爱相亲》。由此,釜山国际电影节举办22年来首度由女性导演作品“开头结尾”。

 

张东健(左)和金荷娜

  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秘书处12日表示,演员张东健和金荷娜将搭档担任开幕式主持人。两人曾于2012年搭档担纲电视剧《绅士的品格》,深受观众青睐。

  张东健1990年凭借电视剧《我们的天国》出道,主要影视作品有电影《朋友》、《太极旗飘扬》以及今明两年即将上映的《七年之夜》和《猖獗》,还有电视剧《最后的胜负》、《爱上女主播》等。

  金荷娜凭借2011年的《盲证》在韩国电影大钟奖电影节和青龙电影节封后,1998年以电影《再见,俊》出道,出演的影视作品有电影《我的野蛮女老师》、《六年之痒》等。今年她主演的电影《女教师》受邀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韩国电影的今天”全景单元。

  本届电影节将于10月12日至21日在釜山电影殿堂和海云台一带举行,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98部电影在5个剧场34块银幕上展映。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