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就经济形势交换意见

2017年09月11日15:41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11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11日表示,总统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接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就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和韩国政府的经济政策方向等广泛交换意见。

  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确立了以人为本的经济发展新模式,努力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全社会,实现收入驱动型经济增长,这不仅能够充分发挥公共财政的积极作用,也符合IMF强调的保持内需与外需结构平衡的政策建议。他还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关心和支持韩国,不断扩大政策建议和研究活动支持包容性增长。

  拉加德评价称,只有广泛共享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才能进一步提高发展持续性,韩国政府正在推进的经济政策方向符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的包容性增长。她指出,韩国政府的公平经济政策将有利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并引入朝阳企业发展,同时有效避免财阀垄断,实现更高的生产效率,还为实现包容性增长作出贡献。

  文在寅对此表示,推进公平竞争和财阀集团改革将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提升企业的发展潜力。(实习记者 李婷婷)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