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完成“萨德”部署 韩400余民众彻夜抵抗

2017年09月07日12: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星州9月7日电(夏雪)韩国国防部6日决定,将于7日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基地部署剩余4辆发射车。7日上午,驻韩美军将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运入星州高尔夫球场,引发韩国民众强烈抵抗。

韩国民众彻夜抵抗“萨德”部署。裴埈基摄

6日下午开始,数百名韩国民众集结在距离星州“萨德”部署地最近的韶成里村口,阻拦运送“萨德”装备的美军车辆进入。示威民众纷纷高喊着“‘萨德’撤除,和平到来”,并组织人员和车辆,封锁通往“萨德”基地的道路。为了防止警察利用拖车把车辆拖走,民众还通过焊接车辆以示抗议决心。

韩国民众彻夜抵抗“萨德”部署。裴埈基摄

韩国警方动员约8000名警察协助护送美军运送车辆,试图冲破民众封锁道路,现场暴发激烈肢体冲突。在彻夜进行的警民对峙中,22名民众受伤,却仍未能阻挡“萨德”发射车进入部署地。

驻韩美军将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运入星州高尔夫球场,引发韩国民众强烈抵抗。夏雪摄

驻韩美军于4月26日向星州先期部署2辆发射车等“萨德”核心组件,其余4辆发射车和工程物资及机械暂时保管于京畿道乌山和庆尚北道倭馆基地。4辆“萨德”发射车及相关物资7日上午被运抵星州基地。这意味着一套“萨德”反导系统所包含的全部装备已全部部署,“萨德”系统可进入实战状态。

驻韩美军将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运入星州高尔夫球场,引发韩国民众强烈抵抗。夏雪摄

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根据韩美两国就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达成的协议,今日完成了“萨德”系统的临时部署。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