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驻韩美军基地南迁与扩建

2017年07月17日09:01  来源:新华社
 

  朝鲜14日谴责近日驻扎韩国的美军第八军司令部从首尔龙山基地南迁至京畿道平泽地区并大举进行基地扩建的行为,称此举表明美国企图“永久占领”韩国并对抗朝鲜。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处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说,11日美韩在平泽的汉弗莱斯基地举行美第八军司令部新大楼落成仪式。基地扩建工程耗资巨大,2020年完工后将成为美军最大的海外基地。

  这名发言人说,美第八军将其司令部南迁并大举扩建基地,“赤裸裸”地体现了美国企图“永久占领”韩国并联合韩国与朝展开对抗的意图。

  发言人同时评论说,美国长期以来奉行的亚洲政策目标就是立足韩国并企图占领整个朝鲜半岛,把其作为自身称霸全球的战略据点。美国应抛弃永久占领韩国的过时观念,并停止对朝军事对抗。(记者程大雨 朱龙川)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