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大在野党重返国会 着手审议追加预算案

2017年07月14日15: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7月14日讯 据韩国KBS新闻网14日报道,因雇佣劳动部长官提名人赵大烨宣布放弃提名资格,国会也随之恢复正常运作。

  报道称,韩国右翼在野党“正党”14日最先决定返回国会。正党代表李惠薰说,虽然青瓦台并未真诚作出让步,但是为了国民,决定参与审议追加预算案。

  国民之党原本已宣布返回国会,但在国防部长官宋永武被任命后改持保留态度。在赵大烨放弃提名资格后,国民之党也决定在国会参与审议追加预算案。

  自由韩国党国会代表郑宇泽表示,将以重返国会为前提条件,要求执政党重新提交追加预算案修正案。

  此前,据韩媒报道,国防部长官提名人宋永武曾假报住址,雇佣劳动部长官提名人赵大烨有酒驾记录。据悉,针对两人的任命案,三大在野党认为二人不合适担当提名职位,一直坚决反对任命,朝野僵持不下。此后,雇佣劳动部长提名人赵大烨主动请辞,韩国总统文在寅决定任命宋永武为国防部长官,并表示,为维护国家安全,防长的任命不能再拖,希望获得国民的理解。

  此外,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代表秋美爱对在野三党决定重返国会审议追加预算案表示欢迎。她说,如果追加预算案获得国会通过,经济增长预期将达3%以上,希望国会尽快处理追加预算案。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