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特使团明起访华 成员名单大公开

2017年05月17日13: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李海瓒

  人民网首尔5月17日电(夏雪、裴埈基)韩国政府15日公布派往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的特使人选。据悉,由前总理李海瓒担任团长的赴华特使团将于18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与中方人士就两国关系广泛交换意见,包括“萨德”问题和朝鲜半岛事务。此次特使团将包括国会议员、前驻华外交官以及智库研究员等多名成员。那到底这些成员都是何方神圣,又持有怎样的对华态度呢?透过他们的政坛简历,或许可以一探虚实。

  此次被韩国总统文在寅指派为访华特使的李海瓒,曾于2003年2月作为前总统卢武铉的特使访问中国,并于2004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卢武铉政府时期的国务总理。李海瓒作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元老级人物,在本届大选期间,担任文在寅竞选团队的共同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一职。他先后7次当选为国会议员,是韩国政坛著名的“亲中派”人物。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