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利害关系?三星电子副会长案法官换人

2017年03月20日08:59  来源:新华社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7日称,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所涉诉讼已被指定新的法官。法院没有说明换人原因,但此前有在野党议员质疑前主审法官与案件存在利害关系。

  李在镕因涉嫌行贿、挪用公款、向海外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作伪证等罪名被起诉,上月17日被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批准逮捕。就案件审理,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7日称,法官已经换人。

  路透社援引法院发言人的话报道,法官李永勋(音译)请辞。后者主持了本月9日对李在镕和4名三星高管的审前听证。在这一听证上,李在镕的律师否认了李在镕所涉全部指控。这名发言人没有说明李永勋请辞的原因。

  此前一天,韩国在野党议员曾指认,李永勋的岳父也曾向“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提供资金。不过,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7日回应媒体记者疑问称,李永勋岳父否认上述说法。

  据检方指认,三星集团在李在镕指示下,向崔顺实一家和崔顺实控制多个实体提供43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贿赂,以换取韩国政府对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两家公司合并的支持。为此,朴槿惠指示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等人全力确保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顺利合并。另外,李在镕及其助手还使用三星资金,为崔顺实女儿购买昂贵马匹。(陈立希)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