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调查:智能机成韩国人坐公交必备品 聊天多玩游戏少

2017年02月09日10: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和普及,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低头族”也越来越多。韩联社2月8日报道称,韩国信息通信政策研究院(KISDI)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韩国人乘坐公共交通时使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已成为韩国人乘坐公共交通时的必备品。

  该研究院2016年6-7月对韩国9788人进行的媒体平台利用率调查结果显示,86.3%受访者回答说智能手机是乘坐公共交通时最常用的媒体平台,这一比重较2010年(52.6%)大幅提升。

  至于乘坐公共交通时最常做的事,33.6%受访者回答通电话、发短信、聊天,回答看电影等视频内容的占比26.3%,位居第二。搜索、浏览社交媒体和网购以16.6%排名第三,其后依次为看电视节目(11.8%)、看书和杂志(6.8%)以及玩游戏(4.9%)等。

  另一方面,乘坐公共交通时听广播的比重由2010年的18.4%下降至10.9%;看便携电视的比重由11.5%剧减至0.5%;看报纸、杂志和书等纸质媒体的比重由10%下滑至1.6%。(记者 李小飞)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