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工业部门涉嫌泄露大量军事机密 遭检方搜查

2016年11月16日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军方一消息人士16日透露,检方在对KF-16战机改进项目负责公司变更过程进行调查时,发现韩军大量机密流入海外军火商的情况,由此对防卫事业厅(国防工业部门)合约管理本部进行了搜查。

  对此,韩国防卫厅一官员表示,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防卫事业调查部15日对防卫厅合约管理本部进行搜查确为事实。检方以涉嫌泄露机密为由拘留了防卫厅下属一名职员李某。据悉,李某涉嫌向军火中间商透露KF-16战机改进项目相关情报。

  报道称,韩国检方上周在对军工企业英国BAE系统公司韩国分公司进行搜查时发现了韩军机密遭泄的相关文件。检方怀疑这由防卫厅合约管理本部及相关人员所为,因此搜查了合约管理本部及相关人员的家宅,并传讯了三名防卫厅职员。

  检方接受监查院提交的KF-16战机改进项目招标舞弊相关资料后,开始展开调查。该项目对134架现役KF-16战机的雷达、任务计算机和武装系统进行改进,政府为该项目编制了1.83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1.8亿元)的预算。

  据悉,KF-16战机性能改进项目于2011年8月正式上马。韩国政府于2012年7月将BAE系统公司的美国法人选定为合作对象,并与美国政府签订对外军售(FMS)合同。

  但在2015年8月至9月,美国政府和BAE方面以出现新的项目风险、工作任务增加等为由要求支付最多8000亿韩元的额外费用,导致项目停摆。防卫厅于同年12月决定将战机性能改进项目负责公司更换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由此项目启动时间由2011年延迟至2015年,并造成约1000亿韩元的预算损失。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