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開票結束 最大在野黨陣營獲過半數175席

2024年04月11日08:5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4月11日電(李帆)當地時間4月11日上午,韓國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完成開票。在韓國國會300個議席中,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民主聯合黨共佔175個席位,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國民未來黨佔據108席,韓國“泛民主陣營”獲得絕對多數議席。這意味著,在尹錫悅政府剩余的三年任期內,其國政運營將不可避免地面臨挑戰,或需對施政方針進行大規模調整。

4月10日,選民在韓國首爾市一處投票站投票。 人民網 李帆攝

       具體來看,在韓國全國254個選區中,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在161個選區獲勝﹔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在90個選區獲勝﹔新未來黨、改革革新黨、進步黨各在1個選區獲勝。在擁有122個席位的首都圈,共同民主黨在102個選區獲勝,國民力量黨在11個選區取得了勝利。

       在國民力量黨的傳統優勢地區——大邱和慶尚北道,國民力量黨議員全部當選﹔在釜山、蔚山、慶尚南道地區,國民力量黨獲得了40個席位中的34席。韓國媒體指出,共同民主黨4人在國民力量黨的重要票倉地區獲勝,表明執政黨的“大本營”地區也出現了“裂痕”。

       除此之外,46位不分選區議員的選舉情況也已確定。國民未來黨獲得18席、民主聯合黨獲得14席、祖國革新黨獲得12席、改革新黨獲得2席。

       截至當地時間9時,在韓國國會300個議席中,最大在野黨陣營共同民主黨、民主聯合黨共佔據175個席位﹔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國民未來黨佔據108席﹔祖國革新黨佔據12席,改革革新黨佔據3席、新未來黨、進步黨各佔1席。

韓國首爾市某一投票站現場。 人民網 李帆攝

       10日,記者在首爾市一處投票站現場採訪了結束投票的選民。一位50歲的男性選民向記者表示,這次國會選舉關系到未來幾年韓國的政策走向,特別是現在物價持續走高,民生問題十分嚴峻,這次投票時更關注傾向解決民生問題的政黨。一位年輕男性選民說,這次選舉提前投票率創下新高,可見大家的重視程度。他還表示這次選舉結果,既是對現執政政府的一次“審判”,也是對在野黨的一次“提醒”,希望22屆國會議員能夠“為民制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