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中韓交流

“福寶”今日回國 粉絲雨中送行表達祝福

2024年04月03日11:25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4月3日電(李帆)4月3日,旅韓大熊貓“福寶”返回中國。當地時間10點40分,“福寶”搭乘特殊車輛,在愛寶樂園緩行后,乘車輛將抵達仁川機場,並在機場轉乘中國提供的包機,於3日下午抵達中國,送往四川省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

“福寶”搭乘特殊車輛,在愛寶樂園緩行。 人民網 李帆攝

       4月3日,韓國當地下起小雨,但粉絲仍然熱情不減,清晨已有很多粉絲前來排隊為福寶送行。最早到達愛寶樂園的粉絲向記者表示,為參加“福寶”的送別儀式,凌晨4點起床,5點就到了現場。即使下雨,也絲毫未影響到粉絲們對“福寶”的熱情。

粉絲們在雨中為“福寶”送行。 人民網 李帆攝

       “福寶”於當地時間10點40分乘坐特殊車輛從愛寶樂園熊貓世界緩行20分鐘到玫瑰園。該車輛是運送半導體的“無震動”特殊車輛。車輛到達玫瑰園並暫停,飼養員姜哲遠與宋永寬分別表達對“福寶”的不舍之情和對粉絲的慰藉,希望粉絲不要傷心,“福寶”將在中國獲得更多的愛,也永遠會是中韓兩國人民的“福寶貝”。據悉,飼養員姜哲遠在4月2日痛失母親,但他仍按原計劃為“福寶”送別,並與“福寶”一同搭乘包機,護送“福寶”平安回國后再返回韓國。

       “福寶”車輛在玫瑰園短暫停留后,通過玫瑰園一側道路,離開愛寶樂園,前往仁川機場。因健康檢疫等原因,在車內的“福寶”無法公開露面。應中方要求,愛寶樂園對包機起飛時間等具體細節保密。

飼養員姜哲遠和宋永寬為“福寶”開路送行。人民網 李帆攝

“福寶”從愛寶樂園玫瑰園一側道路離開,前往仁川機場。 人民網 李帆攝

       為鞏固兩國睦鄰友好關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6年3月向韓方贈送大熊貓“愛寶”和“樂寶”,兩隻熊貓於2020年7月20日誕下的“福寶”深受韓國民眾喜愛,並獲得“龍仁福氏”“福公主”“福墩墩”等許多愛稱。“福寶”在韓國生活了1354天,一直扮演著中韓“友好使者”和“外交天使”的角色。

粉絲注視“福寶”車輛,滿眼不舍。 人民網 李帆攝

       一位到現場為“福寶”送別的年輕粉絲向記者表示,自己是一名癌症患者,在抗癌期間無意看到了“福寶”的視頻。“在抗癌治療非常痛苦的時候,是‘福寶’給了我力量和慰藉。”她還向“福寶”表達了祝福,“所謂‘幸福’,雖然沒有具體的形態,但如果有的話,‘福寶’你就是我的‘幸福’。希望你在中國健康快樂地長大。”

因“福寶”獲得力量和慰藉的年輕粉絲。 人民網 李帆攝

       一對情侶告訴記者,因為“福寶”的存在,有了很多幸福和快樂的回憶,希望“福寶”能帶著韓國粉絲們的愛與溫暖,安全回到中國,並繼續快樂無憂地生活。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