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軍事

菲空軍稱用韓國造FA-50“模擬擊落F-22”,韓國內質疑聲一片

2023年11月01日10: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菲律賓空軍近日宣布,在與美國空軍的模擬空戰中,利用韓國制造的FA-50輕型戰斗機“擊落了號稱全球最強的F-22隱形戰斗機”。這個消息立即引起全球關注,但就連韓國方面也對此充滿質疑。

  韓國《文化日報》10月31日稱,作為韓國航空武器裝備的代表之一,韓國航空宇宙產業(KAI)生產的FA-50輕型戰斗機已經裝備菲律賓空軍。根據菲律賓空軍的聲明,在菲美“雷霆對抗2023”演習中,FA-50在近距離空中格斗中成功“擊落”F-22隱形戰機。菲律賓空軍在聲明中宣稱,“從韓國引進的FA-50在捕獲第五代戰斗機F-22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並刊發FA-50座艙平顯瞄准F-22的照片。

FA-50輕型戰斗機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員楊旭表示:“F-22的優勢在於讓敵方雷達偵測不到,因此不太可能發生近距離空中格斗情況。如果發生與F-22戰機近距離格斗情況,FA-50戰機擊落F-22也並非不可能”。韓國21世紀軍事研究所專業研究委員柳成燁認為:“F-22最擅長的是中遠距離作戰,因此如果將FA-50與F-22放在近距離空中各種環境,這兩款戰機的技術差距將迅速縮小”。柳成燁表示,在兩款戰機性能都良好的情況下,近距離空中格斗就看誰沒有失誤,一旦飛行員有失誤,那麼戰斗就將結束。

  相比韓國專家的說法,韓國網民的態度更為直白。有韓國網民將這一消息與“用老式F-14戰斗機擊落隱形戰斗機”的美國電影《壯志凌雲2》相比,反問:“菲律賓空軍飛行員是湯姆·克魯斯嗎?”之所以出現這種質問,是因為F-22配備有強大的推力矢量發動機,近距離空戰時機動能力驚人,被形容為“通過審訊外星人(獲得技術)而制造的”。也有西方專家認為,由於美菲空軍訓練差距太大,這樣的對抗演習沒有太大意義。美國“動力”網站“戰區”欄目撰稿人、美國航空專家泰勒·羅戈威評論稱,“如果只是讓F-22無情地摧毀訓練伙伴,這樣的訓練還有什麼價值?”還有人評價稱:“F-22戰機是讓3歲孩子贏格子游戲的爸爸嗎?一句話,這種演習就是演戲”。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