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媒曝2023韓執政黨議員研討會關鍵詞含“多吃水產品”,韓網友吐槽

2023年08月30日09:1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姜藹玲】《朝鮮日報》29日報道稱,韓國執政黨“2023年國民力量黨議員研討會”於8月28日至29日舉行,會議期間涉及的核心關鍵詞除“贏得明年4月大選”“為9月例行國會會議做准備”外,還有“多吃水產品”。報道提到,會議期間,與會者與尹錫悅總統共進晚餐,餐桌上出現的熟章魚、生魚片等海鮮成為“亮點”。研討會進行之際,韓國在野黨和市民團體近期舉行多場集會抗議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與此同時,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同期(8月28日至29日)也舉行2023研討會,黨首李在明在會上對尹錫悅政府發起猛烈抨擊,批評尹錫悅政府的執政就像一艘拋錨的遇難船。

圖為28日,國民力量黨議員研討會的晚餐桌上擺放著生魚片和章魚。圖源:韓媒

  報道稱,28日的研討會結束后,與會議員在會場與尹錫悅共進晚餐,餐桌上提供包括熟章魚、生魚片、雞肉、牛肉和水果盒裝便當。此外,一些議員還與參會記者團一起去了附近一家烤扇貝店,議員們鼓勵大家一起多吃海鮮。

  報道還提到,研討會第二天,即29日上午,國民力量黨高層共同前往仁川一起享用午餐,主菜選擇了生魚片和海鮮料理等水產品。

  《朝鮮日報》稱,在整個研討會舉行期間,水產品一直是活動餐食的主要食材。與此同時,報道說,在即將到來的9月中秋節期間,為促進水產品消費,國民力量議員還會將准備水產品禮品照上傳到社交媒體,以促進水產品消費。

  上述消息出現之際,日本執意啟動核污染水排海正引發韓國國內民眾強烈不滿。韓國網民也在這篇最新報道下留言,有人吐槽說,“一年過后看你們還吃不吃”。

  還有網民稱,“執政黨是打算在核污染水進入韓國海域之前提前吃個夠嗎?”

  與此同時,韓國《中央日報》另一篇報道稱,共同民主黨在江原道原州橡樹谷舉行“共同民主黨2023研討會”期間,黨首李在明在會上對尹錫悅政府批評稱,尹錫悅政府和執政黨的執政就像一艘拋錨的遇難船,國家在民生經濟、外交安保、國民安全等各個領域都出現退步,國民生活狀況就像風前搖曳的蠟燭一樣。

圖為29日,共同民主黨在江原道原州橡樹谷舉行“共同民主黨2023研討會”,黨首李在明正在聽取發言。 圖源:韓媒

  據韓聯社此前報道,為証明本國水產“無污染”,尹錫悅曾帶頭吃海鮮。28日,韓國總統辦公室發言人李度運透露,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天同總理韓德洙以共進午餐的形式舉行每周例會,一起吃了海鮮等菜肴。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就此事批評執政黨。韓聯社稱,共同民主黨議員安敏錫認為這是“作秀”,“干脆把核污染水運到總統府,當作總統府的飲用水好了。”有韓國網民呼吁總統府停止“這種愚弄民眾的作秀,損害國家利益的行為”。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