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防部要遷走韓抗日名將雕像,尹錫悅政府被批:親日亡靈席卷韓政權!

2023年08月30日08: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林 森】韓國國防部28日表示,在推進遷移陸軍士官學校內放置的抗日將領洪范圖雕像的同時,正研究拆除國防部大樓入口前放置的洪范圖雕像。

  據韓國《東亞日報》29日報道,韓國防部28日發表聲明稱,洪范圖曾投身共產主義運動,與陸軍士官學校“培養維護民主自由大韓民國的護國衛士”的辦學宗旨不符,更適合將其遷往獨立運動紀念館以紀念其功績。據悉,洪范圖雕像被遷走后,原位置將放上韓國親日將軍白善燁的雕像。

  國防部的上述計劃和相關立場遭到韓各界人士批評。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全國青年委員會29日在總統辦公室前舉行抗議活動,痛批尹錫悅政府的錯誤歷史觀,表示“親日亡靈再次席卷韓國政權”。抗議者稱,這種做法是在抹殺抗日運動的功績。韓前總統文在寅27日也在社交媒體上對搬遷雕像一事表示擔憂,稱“韓軍的根就在獨立軍和光復軍,難道對此都要否定嗎?”

韓國總統尹錫悅。資料圖

  韓國防部的立場遭到該國由抗日遺屬后代組成的民間組織光復會的痛批。該組織認為,國防部的行為“與日本帝國主義試圖驅逐民族正氣沒有什麼不同”。

  韓國防部大樓入口處不僅立有洪范圖的雕像,還有其他6名獨立運動戰士及殉國志士的雕像。韓《中央日報》認為,不管是隻拆洪范圖一人的雕像還是全部拆掉,都十分尷尬。

  洪范圖1910年開始率領部隊在中朝邊境堅持抗日斗爭。上世紀30年代后期,在日本帝國主義的血腥鎮壓下,大韓獨立軍運動失敗。洪范圖轉移至蘇聯遠東地區,繼續從事抗日運動,1943年病逝於蘇聯。2021年8月15日晚,洪范圖的遺骸從哈薩克斯坦空運回韓國,文在寅親往機場迎接。之后,文在寅在青瓦台向洪范圖追授代表韓國最高榮譽的建國勛章“大韓民國章”。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