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媒:尹錫悅與韓總理搞了場“海鮮例會”,相關政策此前被批作秀

2023年08月29日09: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8月24日,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啟動核污染水排海,引發越來越多國家民眾對海洋環境和水產品的憂慮。綜合路透社、韓聯社報道,上述背景下,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韓總統尹錫悅28日中午享用了一頓海鮮午餐,目的是緩解民眾對本土海產品的擔憂。

2023年8月28日,韓總統尹錫悅(右)與總理韓德洙共進海鮮午餐。圖源:韓媒視頻截圖

  路透社稱,在韓國,雖然政府表示沒有發現相關科學或技術問題,但韓國公眾對海產品和海洋污染的擔憂度依然很高。報道繼續稱,為此尹錫悅和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在28日每周例行會談期間共進了海鮮午餐。韓總統室的員工食堂也為職員提供了生魚片。

  “總統辦公室決定從周一(28日)開始的一周內,每天在食堂午餐菜單上提供韓國海鮮,希望國民可以放心地食用我們安全的海鮮產品,”韓總統室在一份聲明中稱。

  另據韓聯社28日報道,尹錫悅和韓德洙二人當天舉行的是一場“海鮮例會”,尹錫悅還在會面中談及穩控物價等事宜。

2023年8月28日,韓總統府職員們在龍山總統府內部食堂用餐,菜單上提供的是韓國水產品。圖源:韓媒

  韓聯社具體稱,韓總統室員工食堂當天以與平時相同的價格(3000韓元,約合人民幣16.5元)供應了比目魚、石斑魚刺身以及烤鯖魚等海鮮餐食,旨在強調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后國內水產品的安全性,鼓勵水產消費。政務首秘李珍福、市民社會首秘姜升圭、公報首秘金恩慧、社會首秘安祥薰等人士前往就餐。

  據韓國《中央日報》28日稍早前報道,韓國總統府表示,從28日開始,將在政府大樓內部食堂午餐中提供韓國水產品,為期一周,旨在讓國民能夠放心消費安全的韓國水產品。但在同日,韓聯社報道稱,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在當天最高委員會會議上批評總統府“作秀”。另外,韓總統府要求辦公樓內部食堂的午餐菜單上提供韓國水產品一事,在韓國媒體報道后引發韓國網友的吐槽,有人說“又開始作秀了,這種把戲到底要耍到什麼時候?”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