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娛樂>>影視

“女佣跟在財閥身后幫其自動脫鞋”,韓劇裡財閥形象離譜?韓媒反思過

2023年07月24日09: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網飛出品韓劇《絕世網紅》近日開播后取得不俗成績,該劇講述看似奢華的網紅生活背后隱藏諸多暗斗和違法行為,然而劇中“女佣跟在財閥身后幫助其自動脫鞋”的場面讓不少觀眾驚掉下巴,直呼韓劇對於財閥生活的刻畫居然到了這種地步。縱觀韓劇這些年的發展,關於“霸總”“財閥二代”的內容不在少數,而這些內容可信度如何,又是否給觀眾帶來不良影響,韓媒也曾有過反思。

  2010年由玄彬、河智苑主演的韓劇《秘密花園》曾獲得極高人氣,劇集講述貧窮的特技女演員和全韓國最富有財閥相愛的故事,二人身份差異引發的矛盾和誤會當時引發熱烈討論。同一時期還有俞承豪《欲望火花》中扮演的財閥三代,《我的公主》中宋承憲扮演的財閥出身外交官……有韓媒感嘆“簡直是財閥泛濫”,有關財閥的情節已經從以財閥家庭為背景,“升級”為繼承之爭、財閥戀愛和生存問題。

  有韓媒分析稱,財閥題材韓劇之所以受歡迎,一是因為這類故事滿足了觀眾的好奇心,可以從劇中獲得替代滿足感﹔二是由於在當下的信息社會,財閥個人生活更容易向大眾公開,財閥三代、四代更開放和活躍﹔三是因為大眾越來越關心經濟,好奇富人如何賺到那麼多錢,這些最終在劇中得以反映。

  財閥題材是否具有真實性呢?許多韓劇中的財閥擁有出眾外貌,而且會不顧家庭強烈反對,跨越階級與貧窮女主談戀愛。有韓國媒體指出,這顯然不現實,而且難免會影響人們的擇偶觀。

  另有韓國專家認為,現實中有不少韓國財閥在不繳納繼承稅、贈與稅等情況下完成世襲,掌握強大特權。而韓劇通過講述財閥的浪漫愛情,美化部分財閥現實中犯下的逃稅、挪用公共資金等違法行為,使他們無法認識到自身錯誤,因此這類電視劇帶來的負面作用值得警惕。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