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文體

韓國羽毛球公開賽落幕 國羽摘兩金一銀

2023年07月24日08: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韓國麗水7月23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2023韓國羽毛球公開賽23日落幕,中國羽毛球隊摘得女雙金牌,並獲得混雙冠亞軍。

  當天第一場比賽是中國隊的“內戰”,馮彥哲/黃東萍更快進入狀態,以21:16、21:13擊敗隊友蔣振邦/魏雅欣。

7月23日,馮彥哲(右一)/黃東萍(右二)與蔣振邦(左二)/魏雅欣在領獎台上合影。新華社記者王益亮攝

  馮彥哲賽后表示,今后的目標是全力以赴和隊友打好每一場球,注重過程,不過多關注結果。對於即將舉行的杭州亞運會,黃東萍表示,這將是兩人第一次參加亞運會,會在賽場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7月23日,馮彥哲(右)/黃東萍慶祝得分。新華社記者王益亮攝

  輸給隊友后,魏雅欣表示,本場比賽隊友確實做得更好一些,技戰術和心態調整都更快。今后兩人將繼續向前,爭取也成為排名前四的選手。

  隨后進行的女雙決賽中,陳清晨/賈一凡對陣韓國組合金昭映/孔熙容,雙方此前共交手13次,陳清晨/賈一凡以9勝佔據上風。比賽中,中國隊組合以21:10快速拿下首局,但第二局被金昭映/孔熙容扳回一分。決勝局中,陳清晨/賈一凡抓住開局,拉開分差,最終以21:7拿下第三局。

7月23日,陳清晨(右)/賈一凡在比賽中慶祝得分。新華社記者王益亮攝

  賈一凡賽后表示:“對手在第一局遇到困難后,快速做出了調整,第二局也給我們帶來了壓力,雙方都在互相較量。但我們在第三局打出了不錯的開局。”賈一凡說,明年兩人就將迎來一起搭檔配合的第十年,想盡力拿到每一站賽事的冠軍。

7月23日,陳清晨(右)/賈一凡在領獎台合影。新華社記者王益亮攝

  此外,男單冠軍由丹麥選手安東森摘得,他以2:1擊敗新加坡選手駱建佑。韓國女單名將安洗瑩以21:9、21:15擊敗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站上最高領獎台。印度組合蘭基雷迪/謝提擊敗印度尼西亞組合阿爾弗蘭/阿利安托,拿下男雙冠軍。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