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反戰民間團體呼吁停止制造半島軍事緊張

2023年07月24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首爾7月22日電(記者陸睿、周思雨)韓國民間團體“停戰70年朝鮮半島和平行動”22日在首爾市中心舉行反戰游行活動,反對韓美日加強軍事合作,呼吁停止制造半島軍事緊張,打造和平共存、合作共贏的亞洲。

  參與反戰游行的人群高喊口號,手舉“停止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反對韓美日軍事合作”“停止敵對行動、走向和平”等標語,從首爾廣場一路行進至光化門廣場,提議通過對話合作、而非制裁和軍事威脅解決半島問題,呼吁停止半島及亞洲地區的軍備競賽、構建沒有核威脅的朝鮮半島。

  據活動組織方介紹,“停戰70年朝鮮半島和平行動”由數百個韓國民間小團體及個人等組成。

  此次反戰游行活動期間,“停戰70年朝鮮半島和平行動”發表聲明說,決不應該放棄通過和平協商解決半島問題。“戰爭不是解決問題的手段,制裁施壓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們不會容忍任何人再次把這片土地變成殘酷的戰場。”

  聲明還說,停止敵對、恢復信任是構建半島持久和平和實現半島無核化的關鍵。“為了打開對話之門、重啟協商,必須停止韓美聯合軍演,我們堅決反對將半島推向地區紛爭的中心。”

  當天,“停戰70年朝鮮半島和平行動”還與其他多個韓國、日本的民間團體組織舉行共同記者會,呼吁消除冷戰思維,緩解東亞軍事緊張。

  《人民日報》(2023年07月24日 第15版)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