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六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 報名活動火熱進行中

2023年07月19日09:50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7月19日電(李帆)7月至10月,第六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誠邀全球高層次人才參加。

  本次大賽由中共濟南市委、濟南市人民政府主辦,濟南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濟南市投資促進局、濟南高層次人才發展促進會、各區縣委(含濟南高新區、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等單位承辦。大賽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濟南市委“項目突破年”中心任務,打造賽事引才知名品牌,吸引和集聚一批引領濟南重點產業發展的海內外高層次人才,推動全市科技創新和產業轉型升級,為加快建設“強新優富美高”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撐。

  據了解,大賽共設有16個預賽區。預賽將設置英國、法國、匈牙利、澳大利亞、韓國5個海外賽區和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西安、成都等11個國內賽區,每個預賽區設優勝獎5名、入圍獎10名,共240個獎項。決賽區將設置在主辦城市濟南,決賽共設30個獎項,包括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5名。為吸引海外高端人才項目在濟南落地,大賽決賽設置最佳海外人才項目獎5名。

  本次大賽參賽領域圍繞“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及濟南主導產業,設置五個參賽領域,分別為大數據與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與高端裝備、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精品鋼與先進材料、現代農業與低碳環保五個關鍵核心技術及戰略性新興產業。

  濟南市針對大賽獲獎項目將給予大力支持。一年內在濟南落地轉化的獲獎項目,符合濟南市產業領軍人才引進相關政策基本申報條件的,經實地考察、綜合論証后直接納入市級重點人才工程管理,並給予100萬元-300萬元資金扶持。對於落地項目,濟南市將配備服務專員,開辟綠色通道,為項目落地提供全生命周期跟蹤服務。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