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日韓合作日”慶祝活動在韓國首爾舉行

2023年05月31日09:23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5月30日電(曹翔宇)5月30日,為紀念《中日韓三國政府關於建立三國合作秘書處的備忘錄》簽署13周年,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以下簡稱“秘書處”)在首爾清溪廣場舉辦了“中日韓合作日(TCS Day)”慶祝活動。

活動現場嘉賓合影。人民網曹翔宇攝

  開幕式上,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方坤、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審議官姜英信、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公使山本文土分別致賀辭,秘書處首任秘書長申鳳吉出席活動。

  三國嘉賓共同揭曉秘書處吉祥物朱鹮名稱。據介紹,朱鹮是一種棲息在中國東部、日本、朝鮮半島的鳥類,是保持促進中日韓合作積極勢頭的友誼象征。日前,秘書處面向三國民眾發起吉祥物命名征集活動,得到了中日韓民眾熱情廣泛參與。最終確定吉祥物英文名稱“Tribi”、中文昵稱“鹮鹮”、日文昵稱“トッキー”和韓文昵稱,寓意三國和平與合作。

  中日韓精神——2023年度漢字“和合”書法表演、中日韓歌舞表演等現場演出精彩絕倫,吸引了當地民眾積極參與。此外,活動現場舉辦中日韓圖片展,展示了三國合作歷史進程和4月份舉行的“東亞文化之都”中日韓媒體和網絡名人行活動精彩瞬間。活動現場還設置多個展台,介紹中日韓青年交流網絡、中日韓數據港、中日韓共用漢字辭典等秘書處重要項目和出版物。

  據秘書處相關人士介紹,此次活動對民眾了解三國文化、經濟和青年交流,具有重要意義。秘書處將繼續致力於推動中日韓各領域活動和項目,促進本地區和平與繁榮。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