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以茶為媒”增進中韓友誼

 “人在草木間——茶和天下 · 雅集”之“茶韻書香”活動在首爾舉行

2023年05月19日17:4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5月19日電(曹翔宇) 在“國際茶日”到來之際,為弘揚和推廣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與首爾特別市圖書館、韓中茶道香道協會、中央日報共同合作,在首爾廣場隆重舉辦“人在草木間——茶和天下 · 雅集”系列活動之“茶韻書香”。本次活動的目的是通過茶道、香道體驗與交流,促進中韓兩國民眾之間的相互理解,加深雙方友誼。

中韓嘉賓體驗茶道現場。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供圖

  活動開始前,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會見了首爾市行政副市長金意承,雙方就首爾市與中國省市的合作交流交換意見。隨后,邢海明與金意承一道來到首爾廣場出席活動。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與首爾市行政副市長金意承合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供圖

  本次活動上,來自中韓茶道香道協會的茶藝師身穿傳統服飾,有條不紊地向現場觀眾展示了中國茶藝、韓國茶禮和香道展演。在悠揚的古箏旋律和裊裊香氣中,現場觀眾紛紛駐足觀看,感悟茶道、香道以及傳統音樂的曼妙。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市民們爭先和來自四川的網紅熊貓“安逸”、首爾市圖書館吉祥物“獬豸”合影。

  首爾廣場上布置了茶道、香道體驗區,供首爾市民感受茶道、香道文化。在茶道體驗區,市民們可近距離觀看茶主烹茶,品味第一杯茶的芳香﹔香道體驗區則展示了制香的過程,現場觀眾參與其中,在講師的細心講解下親手制香,體驗香道文化的博大精深。

  為促進茶文化交流與發展,增進中韓兩國民眾間的相互了解和互學互鑒,本次活動除展示體驗環節外,還開設了普洱茶專題講座。韓中茶道香道協會理事金鏡祐向現場觀眾詳細介紹了普洱茶的歷史淵源、品種特點、制作方法以及飲用技巧等方面的知識,讓韓國民眾更加深入地了解普洱茶的魅力和價值。現場觀眾紛紛表示,通過“茶韻書香”活動,對中國普洱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

  另外,“讀書的首爾廣場”活動自開辦以來深受首爾市民以及海外游客的喜愛,為配合本次“茶韻書香”的活動主題,廣場上不僅專門設置“茶文化圖書角”,還展示了豐富多樣的中國書籍與宣傳冊,包括文旅城市、藝術、經典文學等多個領域,方便現場觀眾廣泛閱覽。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