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文體

蘇迪曼杯韓國隊爆冷橫掃日本隊

2023年05月18日10: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蘇州5月17日電(記者王恆志、丁文嫻、許仕豪)2023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小組賽末輪17日打響,韓國隊以5:0橫掃日本隊,爆出開賽以來最大冷門。

  小組賽戰罷兩輪,四個小組的八個出線名額都已提前確定,最后一輪各組的看點都是小組頭名之爭和榮譽之戰。D組日本隊與韓國隊的對決令人大跌眼鏡,韓國隊在五個單項中四項的出戰選手世界排名低於日本隊的情況下,仍大獲全勝贏得小組頭名。

  此役,混雙世界排名第九的金元昊/鄭娜英以2:1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為韓國隊先拔頭籌。日本組合在決勝局崩盤,僅得到5分,這是他們本屆賽事連續第二場落敗,上輪他們輸給了名不見經傳的法國混雙組合。

  男單比賽同樣令人意外,世界排名僅第69位的韓國選手全奕陳以2:0擊敗日本名將西本拳太。女單世界排名前兩位選手的對決中,韓國的安洗瑩以2:0輕鬆戰勝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韓國隊連贏三場鎖定勝局。安洗瑩賽后表示因為此前總輸給山口茜,所以研究分析了很多對手的比賽錄像,很高興拿下這場比賽,韓國隊的目標就是金牌。

  隨后日本隊世界排名第三的男雙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以0:2不敵韓國組合姜敏赫/徐承宰。女雙項目是本場日本出戰選手唯一世界排名低於韓國的單項,但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剛剛在四月底的亞錦賽決賽贏了白荷娜/李紹希,此次再度交手,韓國組合以2:0成功“復仇”,為韓國隊取得一場完勝。

  D組另一場比賽中,法國隊以5:0大勝英格蘭隊。

  C組爭奪中,馬來西亞隊以4:1擊敗中國台北隊,拿到小組頭名,印度隊以4:1戰勝澳大利亞隊。戴資穎在女單比賽中為中國台北隊斬獲唯一一分,馬來西亞男單選手李梓嘉則以2:0擊敗世界排名高於自己的周天成,為本隊拿到關鍵分數。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