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茶韻傳道——中國茶文化公開課”主題講座在首爾舉辦

2023年05月17日11:10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5月17日電(曹翔宇) 5月16日,“茶韻傳道——中國茶文化公開課”主題講座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多功能廳順利舉辦。此次講座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韓國中央日報社、韓中茶道香道協會共同主辦,吸引了不少熱愛中國茶文化的韓國民眾參加。

“茶韻傳道——中國茶文化公開課”活動現場。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供圖

  當天的講座上,韓中茶道香道協會講師李姃倫詳細介紹了綠茶的定義、制茶工藝、中國代表性綠茶品種、飲茶方法以及綠茶的功效等內容。通過這些知識的傳授,幫助來聽課的韓國民眾從理論上建立起對茶文化的認知和興趣。

  此外,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將於5月21日至31日在爾北村、桂洞、安國、仁寺洞等地舉辦“茶韻生活——中國茶文化體驗”活動,韓中茶道香道協會旗下六家茶室共同參與,詳盡介紹中國紅茶、黃茶、綠茶、黑茶、白茶、青茶等各類茶的烹制、飲用方式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精髓。首爾民眾在活動期間可以參觀茶室、了解不同種類的茶及制茶技藝等知識,並在完成體驗后獲得紀念品。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