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在野黨黨首怒批日本排污入海:真的安全就把核污水做飲用水吧

2023年05月16日09:41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海外網5月16日電 據韓聯社15日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當天在該黨最高委員會上,怒批日本將福島核污水排入海洋計劃,並喊話韓國政府做好外交工作,不要“替日本說話”。

  李在明15日談及福島核污水的安全性時表示, 日本稱核污水經過處理后很安全,“既然安全到能夠飲用,那請日本把核污水用作飲用水吧。”李在明認為,這種行為如同向井中投毒,然后聲稱“安全”一樣。

  李在明還表示,希望韓國政府能夠堂堂正正同日本開展外交工作,為韓國民眾的利益發聲,而不是做日本的“代言人”。

  韓聯社此前消息稱,韓國將於5月底派團赴日考察福島核污水排海情況。韓國核電專家認為考察團應該重點檢查日本為排放核污水而建造的設備和系統,並確認這些設施是否值得信賴。(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