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3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首爾成功舉辦

2023年05月12日16:3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5月12日電(曹翔宇) 當地時間5月12日,由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與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聯合主辦的“2023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韓國首爾成功舉辦。來自中韓兩國政府機構、行業協會、領軍企業代表線上、線下共襄盛會,中韓物流、商貿、金融、生物醫藥領域企業近70名代表與天津經開區代表團一行就如何深挖合作機會展開務實對接。

“2023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活動現場。 人民網 曹翔宇攝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黨委書記、主任尤天成,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於廣生,大韓貿易振興公社中國本部長洪彰杓,韓國中國商會會長中遠海運韓國公司董事長尹為宇,韓國國際物流協會會長元濟哲,韓國生物醫藥協會副會長李承揆等到會或線上致辭,寄期中韓在經貿合作領開展廣泛、深入合作。

參會嘉賓合影。 人民網 曹翔宇攝

  邢海明在致辭中表示,在全球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兩國經貿合作不斷深化,2022年中韓相互投資快速增長,雙邊貿易達到3623億美元,再創新高。韓國成為中國第二大貿易伙伴國。中韓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多年來形成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發展格局日趨鞏固。中國將加大力度擴大外貿、吸引外資,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希望韓國朋友把握機遇,積極融入中國新發展格局,加強產業鏈供應鏈合作,不斷實現共同發展。站在中韓建交新的三十年的歷史起點,希望天津經開區與韓國繼續深化務實合作,搶抓RCEP生效良好機遇,打造地方合作新樣板,為中韓經貿關系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 人民網曹翔宇攝

  尤天成指出,天津經開區具備優質營商環境,是眾多世界500強企業在中國設立總部的首選地區之一。天津經開區堅持開放創新、加強跨境合作,集聚各方資源,為來泰達發展的韓國企業提供專業、高效、務實、有針對性的商務服務。天津經濟開發區十分重視中韓經貿合作交流,期待通過本次活動,雙方代表共同挖掘在商貿物流、生物醫藥全產業鏈合作機遇與增長動力,相信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與首爾的創新合作發展之路,一定能越走越寬。

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黨委書記、主任尤天成。人民網 曹翔宇攝

  會后,天津經開區管委會分別與韓國僑民協會總會會長王海軍、韓國醫療器械工業協同組合代表理事李載和、中韓投資貿易促進平台代表理事朴南植、韓國大成基金代表理事李奎曄、Rerise基金代表理事金相勛簽署MOU合作協議,加大天津經開區在韓引資引智力度。

  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作為商務部直屬“引進來、走出去”政策執行機構,多年來以產業發展為主線,以合作需求為導向,整合專業資源,積極建設跨境產業投資促進平台,不斷滿足地方和企業開展國際合作的需求。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