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3年中日韓企業家論壇在首爾舉辦

2023年05月10日17:18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5月10日電(曹翔宇) 5月10日,由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以下簡稱“秘書處”)主辦的2023年中日韓企業家論壇在韓國首爾順利舉行。論壇主題為“面向綠色增長:東亞清潔能源轉型與挑戰”,中日韓三國政府官員、商界領袖、學界專家和媒體人士等200多人參加論壇。

2023年中日韓企業家論壇嘉賓合影。 人民網 曹翔宇攝

  秘書處副秘書長坂田奈津子在開幕辭中,介紹了清潔能源轉型對於可持續發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中日韓在這一領域取得的成就。她鼓勵參會嘉賓基於三國領先的技術和產業發展分享和學習各自專業經驗,就各自議題展開全面討論,探索三國在特定領域合作潛力。

  來自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日本經濟產業省、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和國際能源署的官員分別進行主旨發言,介紹三國在清潔能源領域的政策和行動,以及對未來能源轉型的展望。可再生能源與氫能領域的企業家代表分享了各自企業在清潔能源的開發、技術、市場等方面的成就和挑戰,來自國際組織和學界的專家從科研角度進行點評。參會嘉賓還就清潔能源相關問題展開了熱烈互動和討論。

  中日韓企業家論壇是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的品牌活動,每年在三國輪流舉辦,旨在為中日韓企業、創業者及行業協會提供交流平台,分享信息和經驗,並探索商務合作機會。

  當天,秘書處還舉辦了中日韓女性創業計劃,旨在為女性創業者提供平台與指導,推動中日韓和東盟成員國之間的商務交流,並擴大女性創業者商業網絡。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