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企業

韓媒:泄密擔憂中,三星向美提交補助意向書

2023年04月21日08:4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東亞日報》19日報道,美國政府表示,已經收到了200多份根據芯片法案申請補貼的企業提交的意向聲明(SOI)。雖然擔心企業機密被泄露,但決定投資美國的大部分海外半導體企業都表示將申請補助金。

  報道稱,正在得克薩斯州泰勒建設芯片工廠的三星電子已經提交SOI,若三星電子之后提交正式申請書,將與美國商務部就機密泄露爭議和超額利潤共享制等半導體法補助金支付標准進行正式協商。目前尚不清楚沒有公布具體投資計劃的韓國半導體企業SK海力士是否提交了SOI。報道還稱,美國政府目前沒有公開提交SOI的具體企業名單。

  針對外國企業的擔憂,美國商務部下屬的半導體法項目事務局在官網上表示“超額利潤共享制隻有在利潤大幅超過預期值的情況下才會啟動,因此大部分情況下不會發生”。對於商業機密外泄的爭議,事務局則強調稱,“美國政府獲取的企業營業秘密及商業金融信息將不被公開”。

  韓國《金融新聞》20日報道稱,不能對美國《芯片與科學法》對韓國企業有利抱太大期待。韓國企業和政府一直在與美進行協商,但美國政府正通過財政補貼扶持美國本土企業。雖然韓國政府一直聲稱在爭取美國對韓企業的“例外條款”,但從韓國企業從美國電動車補貼名單上“全軍覆沒”來看,韓國半導體企業在美前景並不樂觀。(張靜)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