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三屆中國大學生韓國語短視頻大賽報名落幕

2023年04月14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近日,由外文局亞太傳播中心、浙江省高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杭州市對外友協主辦的“珠峰杯第三屆中國大學生韓國語短視頻大賽”報名工作順利落幕。本次大賽累計收到有效報名555組1110人,參賽選手來自全國104所高校,涵蓋了國內大部分開設韓國語(朝鮮語)專業的本專科院校。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大賽參賽作品提交截止時間為5月5日。大賽將於5月中下旬開展優秀作品展示及人氣獎投票,6月舉辦頒獎典禮,並公布最終獲獎作品。

  據悉,本屆大賽以“不一‘young’的傳統文化”為主題征集短視頻,參賽作品可用包括但不限於探尋傳統文化、傳統文化的當代傳播、學習了解傳統文化的個例展示等多種形式呈現,重點突出青年人視角下對傳統文化的理解。

  主辦方相關人士表示,期待大賽能激發大學生的創新實踐能力,同時以大學生創作的韓語視頻作品為媒介,助力兩國人民,尤其是年輕人加深對彼此的了解,為推動中韓文化交流與時俱進、邁上新台階增加更多人文色彩。

第三屆中國大學生韓國語短視頻大賽宣傳海報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