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媒曝光:韓國政府向美國“借出”50萬發炮彈,非常罕見!

2023年04月13日08:3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嘉琪】路透社12日援引韓國《東亞日報》消息披露,韓國上個月與拜登政府達成協議,將以租借的方式向美國提供50萬發155毫米炮彈。《東亞日報》稱,將消耗性武器以租賃形式提供給他國是“非常罕見”的事情。報道援引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決定“借出”而非出售這些彈藥,目的是為盡量減少韓國炮彈被用於俄烏沖突的可能性。

155毫米炮彈資料圖。圖源:外媒

  《東亞日報》援引多名政府消息人士11日稱,美國政府去年從韓方處購買了10萬枚155毫米炮彈,今年2月要求追加銷售10萬枚以上。對於美國的這種要求,消息人士稱,“韓美政府有關負責人就支援方式反復苦思。”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韓方“在遵守不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武器原則的同時,找到了有誠意地回應美國盟友要求的方法,最終決定以租借的方式提供炮彈,而不是大幅增加炮彈的供應量。”

  《東亞日報》提到,美國不會立即向烏克蘭提供這些炮彈,而是先將美軍儲備填滿后,再向烏克蘭支援。韓國政府認為,如果出租炮彈,炮彈的所有權歸屬韓國政府,且必須在之后返還,因此美國在沒有得到韓國政府同意的情況下向烏克蘭提供炮彈的可能性很小。盡管如此,報道說,有分析認為,韓國政府實際上是在間接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援助。

  另據路透社12日報道,首爾和華盛頓方面都証實,他們正在就一項炮彈供應協議進行談判,但對於協議是否最終敲定,暫無官方消息。韓國外交部長朴振告訴記者,他無法証實報紙的報道,但他補充說,韓國反對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援助的立場沒有改變。

  就在韓媒上述消息出現之際,五角大樓正陷入“泄密門”,令華盛頓陷入外交難堪。美國“泄密門”曝出的韓國政府疑似遭美情報機構監聽一事,也持續在韓引發爭議。據韓聯社最新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12日就此事作出最新回應,認為美國“竊聽風波”基本告一段落,似乎不考慮要求美國政府就有關問題向韓方正式道歉。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