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視頻>>領袖訪談

濟州道知事吳憐勛:歡迎中國游客再度到訪濟州島

2023年03月28日17:31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濟州島是韓國最著名的旅游勝地。近日,濟州道知事吳憐勛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感謝中國游客對濟州島旅游業的大力支持,歡迎中國游客再度到訪濟州島。

  濟州島自然環境優越,風景秀麗,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三冠王”名錄遺產地,也是中國人喜歡的韓國旅游目的地之一。吳憐勛說,濟州島在古代曾建立獨立國家“耽羅海上王國”,通過與中國、朝鮮、日本和東南亞等國家進行海上中轉貿易,積累財富和開展外交。這樣的歷史和自然環境下形成的人文風情,是濟州島最具代表性的旅游魅力。疫情前的2019年,到訪濟州島的中國游客超過300萬人。現在,濟州島已准備好迎接中國游客再次光臨。

  談及濟州島的未來發展藍圖,吳憐勛表示,2023年將成為濟州“轉型升級元年”。為實現這一目標,濟州島將建設國際綠色氫能中心,引進氫能源公交車、氫能源清潔車和氫能源有軌電車,並實施綠氫生產試點項目。實現碳中和是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課題,也是濟州島轉型升級的終極目標。此外,濟州島計劃今年內引進UAM模擬機及發展相關體驗產業。吳憐勛指出,2025年UAM實現商業化之后,濟州島有望實現UAM旅游。

  近年來,濟州島與中國的經濟關系日益密切,很多中國投資者到濟州島投資。吳憐勛表示,此前中國投資多集中在房地產行業,他希望今后能夠引進更多優質的技術和新興產業投資。

  除了旅游經貿往來,濟州島與中國在文化人文方面也有不少交流。此前,濟州道已經與20個中國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關系。近年來,疫情影響了相互之間的交流。目前,濟州與中國各地方城市正逐漸恢復人員往來,城市間的國際航線將陸續復航。吳憐勛表示,今年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是,邀請20個中國友城的代表來到濟州島進行線下交流,增強兩國人民的友誼和合作。

  最后,吳憐勛表示,將全力以赴將濟州島打造成最受中國游客歡迎的地區。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