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留學

在韓留學人數首超中國 越南成韓國最大留學生源國

2023年03月27日14:5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3月27日電(曹翔宇)據韓國法務部出入境外國人政策本部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1月底,在韓外國留學生環比增加7933人,達20.5萬人,首次突破20萬人。與此同時,越南第一次超越中國,成為韓國最大留學生源國。

  近年來,受生育率降低等因素影響,韓國大學新生不足的趨勢不斷走高。為克服這一危機,韓國大學計劃通過吸引外國留學生來提高新生入學率。2019年在韓外國留學生超過18萬人,但2020年新冠疫情暴發后減少至15.3萬人,隨后這一數據有所回升。從留學生源國來看,越南以7萬人居首,中國6.4萬人位居第二,其后依次為烏茲別克斯坦、蒙古國。來自日本、美國、法國和巴基斯坦等地的留學生在1000至5000人左右。

  據悉,近年來韓國在越南的投資力度不斷提高,許多韓國工廠以2~3倍的工資招聘會說韓語的越南員工。因此,越來越多的越南人選擇到韓國留學。此外,部分韓國大學為了吸引更多的留學生,開始在越南舉辦留學博覽會、邀請學生及家長到韓國旅游參觀等系列招生活動。

  據韓國教育開發院數據,截至2022年底,外國留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為成均館大學(4751人),其后依次為慶熙大學(4439人)、延世大學(4084人)、高麗大學(3432人)等。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