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朝鮮進行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訓練對美韓軍演再發警告

2023年03月20日10: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首爾3月17日電 據朝中社17日報道,朝鮮16日進行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訓練,旨在展示本國戰略部隊“超強力反制態勢”,回應美韓對朝進行“挑舋、侵略性質濃重的大規模戰爭演習”。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導發射訓練。

  報道說,朝鮮16日在平壤國際機場發射一枚“火星炮-17”型洲際彈道導彈,導彈上升高度超過6000公裡,飛行距離約為1000公裡,導彈最后准確落入朝鮮東部公海目標水域。

  金正恩表示,此次訓練再次証實朝鮮核戰略武裝力量運行系統的可靠性。他重申朝方“以核制核,以正面對抗回答正面對抗”的立場,並強調保持戰略武裝力量的迅速應對能力,以遏制任何武裝沖突和戰爭。

  朝鮮《勞動新聞》17日刊發評論員文章稱,此次導彈發射訓練具有“明確預示”意義。文章援引朝鮮核武力政策法令,稱該國核武裝力量“並非為打廣告而存在”,朝方將根據該法令對侵害其主權和安全的行為作出堅決回應。文章敦促美方“立刻停止魯莽的反朝軍事挑舋和戰爭演習”。

  韓美兩國軍隊13日正式啟動“自由之盾”聯合軍演。韓國國防部表示,軍演將持續至本月23日,旨在“檢查聯合防衛態勢”,進一步加強韓美同盟應對能力。近期,朝方對此頻頻發出警告。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