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媒:韓國或於近期放開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証

2023年02月09日11:06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2月9日電 據韓聯社9日報道,韓國政府或於近期放開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証,並維持自華入境人員行前檢測和落地檢措施。

  據報道,韓國政府擬對自華入境防疫政策作出如上調整,並最早於10日或下周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討論放開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証的相關事宜。

  

1月9日,在仁川國際機場第一航站樓,自華入境人員前往新冠檢測中心。圖源:韓聯社

  韓國政府計劃維持自華入境人員行前檢(提交行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行前24小時內醫療機構開具的抗原檢測陰性証明)和落地檢(對全體入境人員實施核酸檢測)措施。對於短期居留外籍人員,將繼續維持在機場實施檢測的模式,但受檢者無需在機場等待出結果。此外,政府將不再運營針對短期居留外籍人員的隔離設施。

  上月2日起,韓國暫停簽發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証,該措施原定於1月底截止,之后被延長一個月至2月底。政府人士表示,國內疫情趨於穩定,自華入境的短期居留外籍人員的陽性率也降至1%左右,放開中國公民短期簽証不會對防疫工作造成影響。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