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尹錫悅涉伊朗發言風波升級!伊韓互召大使!

2023年01月20日11: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9日報道,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趙賢東當天召見伊朗駐韓大使沙貝斯塔裡,就韓國總統尹錫悅出訪阿聯酋期間稱“阿聯酋之敵是伊朗”一事表明政府立場。

  趙賢東就伊朗此前一天召見韓國駐伊朗大使時提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問題一事表示,伊方提出該問題毫無根據,韓國正在誠實履行條約規定的不擴散義務,這一立場保持不變。

  另外,就尹錫悅總統15日在阿聯酋視察韓國駐軍時稱“阿聯酋之敵是伊朗”的表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強調,尹錫悅發言的宗旨在於應對日益高漲的“朝鮮核導威脅”和加強延伸威懾的實效性,而伊方提出的問題與事實不符。他表示,韓國政府發展韓伊關系的意志沒有改變,希望今后也能基於明確的事實繼續與伊方發展友好關系。

  韓聯社19日分析稱,隨著尹錫悅涉伊發言引發的風波演變為兩國互相召見大使,此事今后有可能升級為外交問題。韓國《先驅經濟》19日認為,考慮到事件的嚴重性,韓國總統府有必要出面處理。(劉辛)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